自由廣場》一中憲法的陷阱

它不是和平的信鴿 是戰爭的緊箍咒

◎ 戴家旭

英國首相張伯倫從空軍一號緩緩走下來,臉上藏不住微笑。他對迎接他的英國人民們揮揮手,展示著他和希特勒簽署的合約。這份合約的內容,是英、法兩國默許納粹德國併吞捷克的蘇台德地區,而被併吞領土的當事人捷克,沒有在合約上簽名的權利。

張伯倫的微笑很合理,因為他相信與希特勒的合約,帶來了這個時代的和平(Peace of Our Time)。但是張伯倫很快就笑不出來了,簽約後短短半年,希特勒併吞了整個「捷克」,而不僅僅是蘇台德地區。張伯倫出賣了自己的朋友捷克,只換來希特勒在背後捅他一刀,裡外不是人。

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,日前說一中憲法(也就是我們的中華民國憲法),是維繫兩岸和平的基石。不知道林委員到底懂不懂歷史?還是要把臺灣賣了,臺灣現行的一中憲法,正是將臺灣捲入戰爭最危險的陷阱—國共內戰的框架。

中華民國殖民臺灣

1938年2月23日早上,當時在中國大陸的中華民國空軍出動,轟炸日本帝國統治下的臺灣松山飛行場,史稱「松山空襲」。這場空襲之所以被官方刻意忽略、選擇性遺忘,是因為與中華民國統治臺灣的正當性有所違背。

問你一個問題,民國元年的時候,臺灣在誰的統治之下?

你只要做個簡單的減法就知道,現在是民國110年(即西元2021年),110年前是1911年(2021-110=1911),臺灣正在日本帝國的統治之下,因為自從1895年清國將臺灣割讓給日本,臺灣之後的50年都是由日本統治。

1911年時中華民國政府成立,和臺灣有什麼關連性?答案是沒有關連!因為當時的中華民國陷入內戰,中國大陸上軍閥割據,民國政權都不一定生存的下來,誰管你在日本統治下的臺灣呢?

這也是為什麼,蔣介石認為臺灣「不是」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,在蔣介石寫給陳誠的信中提到,臺灣只是盟軍的「托管地」 而已。既然是托管,遲早是要還的,只是看要還給誰而已。

接下來的歷史脈絡就很清楚了,為什麼會發生二二八?因為國民黨政權在中國大陸被共產黨打敗,逃亡到臺灣。蔣介石擔心最後一塊賴以生存的土地都沒有了,蔣經國則拿他年輕時在共產蘇聯學到的特務制度,對付臺灣人,因此才發生了二二八,這是當時臺灣的悲劇。

一中憲法將引來新的殖民者

你可能不知道,臺灣的「中華民國憲法」,和共產黨的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」,有個可怕的共通處:主張兩岸必須統一。

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前言說:「……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」;共產黨的憲法序言則說:「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。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。」

如果統一這麼好,為什麼絕大多數的臺灣人,不想要和中國大陸統一?原因沒別的,看看新疆的集中營、西藏的種族屠殺、當初答應香港的「一國兩制」,中英聯合聲明被說成是「歷史文件」,共產黨的話能夠相信嗎?

共產黨所說的話不能信,臺灣的中華民國憲法又說,現階段只是過度,國家統一才是終極目標。那麼,究竟是臺灣要「反攻大陸」會成功?還是共產黨統戰臺灣會成功?想起來讓人不寒而慄。

1945年的時候臺灣島與中國大陸已經分治50年,當時兩岸人民的觀念、風俗、習慣已經不同,尚且造成二二八流血衝突;時至今日,兩岸已經分治超過100年,倘若統治者再換一次,只會造成更大的衝突。屆時,「留島不留人」恐怕不是一句口號而已,畢竟中國大陸有13億人口,誰管你這少少的2300萬臺灣人呢?

國民黨背後的邏輯:順著共產黨的意,就不會被打?

國民黨諸公們背後的邏輯,是倘若我們不要張揚著要修憲、制憲,順著共產黨的意思走就不會引發戰爭、不會被打。但這套邏輯是真實的嗎?

倘若不修憲、不制憲,共產黨就不會攻打我們,那麼如何解釋1949年的古寧頭戰役?1958年的八二三炮戰?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?這三次軍事威脅,臺灣都還是在「中華民國憲法」虛假的和平吊簾遮蔽之下,只是這吊簾一戳就破,共產黨想打你就打你,才不管一本破爛的憲法。

現在臺灣的現實,是共產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統戰臺灣,沒有煙硝的戰爭早就開打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來自中國的紅色資本,方方面面希望籠絡臺灣。有句話說的很好,對於共產黨來說,「打臺灣不如買臺灣,買臺灣不如騙臺灣。」臺灣人天性善良,換句話說就是很好騙,反而被共產黨利用,變成共產中國入侵的孔洞。

確保和平的最佳方案:對外讓敵人夠痛,對內提升主體意識

島內有些人說,我們和中國大陸簽訂和平協議,就能夠維繫兩岸和平。說這種話的人,就是要出賣臺灣的人。請看西藏與中國在1951年簽署的和平協議,簽署之後西藏和平了嗎?

如果你說藏人自焚是和平協議的表現,那麼我也是醉了。如果不是窮盡一切都沒用,誰會用自焚這麼極端的方式,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呢?

自古至今,確保和平的方法只有一個:讓敵人夠痛,痛到讓對方不敢打過來,這就是確保和平最好的方法。換句話說,共產黨越不想要我們做的事情,我們就越應該去做。你越不怕共產黨,共產黨就越怕你;你越怕共產黨,共產黨越不在乎你。

為什麼共產黨不希望臺灣人正名制憲?原因很簡單,倘若臺灣可以獨立,則為什麼香港不行?為什麼新疆、西藏不行?甚至為什麼上海、河南、廣東不能獨立?臺灣倘若獨立,可能導致共產黨失去政權。問題是,為什麼少數的共產黨人,有正當性可以統治整個中國大陸?倘若中國大陸真的像臺灣一樣開放投票,一人一票,票票等值,到底會選出國家主席習近平,還是選出國家主席馬雲,恐怕都還不一定。

臺灣人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憲法,讓臺灣人真切的認識到,我們是臺灣人,不是中國人。倘若真的有戰爭,臺灣人也知道自己是為了保護家鄉臺灣而戰。

如同邱吉爾所說的:「在戰爭與屈辱面前,你選擇了屈辱!可是,屈辱過後,你仍得面對戰爭!」邱吉爾看到張伯倫的綏靖政策時,說了這段話。臺灣人若選擇屈辱的接受一中憲法、繼續屈辱的被框架在「國共內戰」當中,仍然必須面對戰爭。

正名制憲,讓千千萬萬臺灣人的子孫,都知道我們母親的名字,是臺灣。
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