辜寬敏再嗆辭資政 民進黨:希望與前輩並肩努力

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長期呼籲制憲,但他認為至今尚未獲得蔡政府回應,日前怒嗆不排除辭去總統府資政並退出民進黨。今天他受訪時再度表示,民進黨政府毫無動作,資政沒有什麼權,是要幫忙總統,但要如何幫忙?政府要推動修憲,但他要制憲,彼此意見不同,他只好退了。民進黨回應,希望辜寬敏持續與民進黨並肩努力。

辜寬敏說,「為了政權要騙2500萬台灣人嗎?這個政權是我們把妳選出來的,要騙我,什麼意思呢?」被問到有沒有什麼話要對蔡英文總統呼籲?他則說,蔡總統的立場很困難,「在我這個老人家的面前,敢說是要制憲還是修憲嗎?」

對於辜寬敏批評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「辜寬敏長年的主張反映他對台灣土地的熱愛,其精神仍是許多民進黨人追尋的模範,憲政體制改革,無論透過何種途徑,目的都是為讓國家體制更符合人民期待。」

顏若芳說,民進黨會持續盡最大力量凝聚社會共識,朝全民期待的方向推動憲政改革,「並誠心期盼辜資政持續與本黨並肩努力,民進黨也會持續向前輩請益,盼未來在憲改方向與策略上,能更加全面涵納多方意見。」
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