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強調「對話避戰」 台灣制憲基金會打臉:烏國也曾找俄對話

台灣制憲基金會認為,與侵略者對話是沒用的。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接受《德國之聲》專訪時,強調「必須與中國對話才能避免戰爭」,甚至被問及民調下降時,罕見動怒逕自結束專訪。對此,台灣制憲基金會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面對俄羅斯侵略前,仍尋求對話未果為例,打臉朱立倫的言論。

台灣制憲基金會9日透過臉書表示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在俄國入侵第一天的對話曝光,其中澤倫斯基請求接任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的法國,去找俄總統普丁對話,同時,組織一個阻止戰爭的聯盟。

台灣制憲基金會認為,九二共識根本沒有共識。

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,當時澤倫斯基仍然相信,可以用對話的方式讓俄羅斯停手,而法國總統馬克宏的確也從3月開始與普丁熱線十餘次,6月也曾訪問莫斯科,卻沒能阻止戰爭的爆發。

台灣制憲基金會提到,朱立倫所說的「必須與中國對話才能避免戰爭,而國民黨的政策就是尋求對話」。從烏俄戰爭的發生我們便能了解,對話對於侵略者而言是無用的,他們的目的就是侵略, 更不用說和平協議甚至是九二共識,這樣根本沒有共識的共識。

台灣制憲基金會認為,只有民主國家與民主國家能夠講道理,面對俄羅斯或者中國這樣的侵略者,多說一句話都是犯罪吧。


發表迴響